English


十大核科技进展 “华龙一号”首堆居首

2017-10-17 08:47 来源:北京日报 
2017-10-17 08:47:56来源:北京日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中国核学会16日发布2015年—2017年中国十大核科技进展,其中我国三代压水堆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穹顶吊装完成居于首位。

  据介绍,“华龙一号”是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在我国30余年核电科研、设计、制造、建设和运行经验的基础上,研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

  十大核科技进展经中国核学会学术委员会推荐评议和投票表决,按得票多少排列。紧跟“华龙一号”首堆进展后面的有:全球首条高温气冷堆燃料元件生产线投料生产、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BEPCII)建成、大亚湾实验测得最精确的反应堆中微子能谱等。(记者 张志龙萧海川)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