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斗上民机还有多少路要走?还需获多组织认证

2017-10-16 08:52 来源:环球网 
2017-10-16 08:52:53来源:环球网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北斗上民机还有多少路要走?还需获多组织认证

  【环球网军事10月16日报道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赵大鹏 环球时报记者 马俊】国产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于10月10日至14日首次在中国国产ARJ21-700支线客机上成功进行测试,正式拉开了国产卫星导航系统在国产民用客机应用的序幕,也开辟了国产民机导航系统国产化的新纪元。

  《环球时报》记者从商飞公司了解到,本次测试以ARJ21-700机型103号机为平台,按照相关国际民航标准及中国民航有关技术标准要求,成功完成机载北斗卫星导航接收机功能和性能试飞验证、基于北斗的地基增强系统实现I类精密进近的性能试飞验证以及北斗短报文功能试飞验证。商飞公司表示,将在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的进程中,持续跟踪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发展,利用自身优势推进北斗试飞项目研究和应用。

  香港《文汇报》网站15日称,北斗导航系统性能媲美国外水平,定位精度居国际领先地位。这次测试结果表明,国产相关系统的性能达到国外同类系统水平,其中瞬态和快速定位指标居国际领先地位。报道强调,这次试飞成功标志着四个“国产化”结合的实现,即将国产卫星导航系统、国产卫星导航地基增强系统、国产机载导航系统结合到国产民用大飞机的平台上,为后续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国际民航标准化、应用推广、测试认证获取了大量的实验数据。

[责任编辑:郑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