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探秘航母生活中,那些不为人知的感受!

2017-10-11 08:44 来源:科普中国 
2017-10-11 08:44:32来源:科普中国作者:责任编辑:张佳兴

探秘航母生活中,那些不为人知的感受!的头图

  海军的航母得到大多数媒体的关注,他们构成了美国地面部队的一小部分。驱逐舰的快速移动、武器装备是国家海上战斗的骨干,在海军的军舰中构成很大比例。重量在9000吨左右,驱逐舰刚刚超过500英尺长,59英尺宽(150米×18米)的最高点。他们被部署在世界各地,是最先进的杀人机器之一。那在驱逐舰上生活又是怎样的感受呢?

探秘航母生活中,那些不为人知的感受!

  你会晕船

  好消息是你最终会习惯船舶运动产生的摇摇摆摆,甚至可以帮助你在晚上睡得更好。但无论你如何忍受,一旦船离港,它就在不断地运动,你将会生病。因为船舶会时而倾斜、时而摇摆、时而偏航,有时还挺猛烈。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船的整个弓形可以消失在水下,45度的侧向滚动也不是什么令人惊讶的事情。在遇到风暴时,海洋可以如此粗暴,你不得不再次体验整个磨难。无论水手在海上呆多长时间,风大浪急都会让你觉得自己如同第一天在海洋上一样,十分恶心。

探秘航母生活中,那些不为人知的感受!

  你不会得到太多的睡眠

  研究表明,工作人员每天至少需要七个小时的睡眠才能更有效的工作,但只有约三分之一的水手有工作时间表来进行休息。船员会有更多的责任分工,这可能包括在雷达范围或仪器仪表上盯着双筒望远镜,它也可能需要指导船舶或绘制导航,大家每天都会工作八个小时以上。那么有一些“特殊过程”,就像在海上的一艘油轮船加油,从直升机上演习或者获取物资。船员每周的时间表是相同的,只有现在,这艘船才试图将七天的演习变成六天。这样你会有四、五个小时的连续睡眠的好日子。

探秘航母生活中,那些不为人知的感受!

  人人都是消防员

  当你的房子起火时,这可能是一个令人痛心的经历。如果火势失控,你将不得不往外面跑去,而在海上的驱逐舰上,如果你的房子着火了,你将无处可逃。要么你们扑火获救,要么选择在海洋中漂泊,如果够幸运的话你会乘坐上救生艇。正是这些情况,要求所有的水手,从船长到最低级的海员,必须成为训练有素的消防员。船上的每个人都要参加强制性船上消防学校,学习如何使用船舶的损坏控制设备。

探秘航母生活中,那些不为人知的感受!

  你的宿舍会很难呼吸

  如果你观看许多军事电影,你会认为每个人都是一个军官,会有独立的房间。但最糟糕的是大家要同住一个客舱。虽然远不如你在大多数好莱坞制作中看到的豪华。不幸的是,只有约20%的海军人员是军官。]你、我的朋友都将睡在船上的停泊舱。想想船舶的停泊作为一个大的宿舍,铺位(海军称为机架)有三层。然后想象这三个人会睡在一个可能只有30%的房间里。所有的人都在打鼾、说梦话等等,所有的人都会看到彼此裸体的模样。然后记住,在你之上、你下面、还是一边都会有一个燃料箱,弹药库或者就是海洋。

  击落导弹是可怕的

探秘航母生活中,那些不为人知的感受!

  虽然狩猎漫长而无聊,防空战却是一个快速而激动的几分钟,令人难以置信的恐怖。传感器可以检测海拔数百英里远的高空飞行。但大多数反舰巡航导弹拥抱海洋表面,经常在水面以上100英尺(30米)处尖叫。地球的曲率使得通过雷达的检测限于约30英里(48公里)。导弹在海底最有可能的第一个线索是反舰巡航导弹报警的声音。有许多类型的反舰导弹在飞行速度上是声速的两倍多,你会有大约一分钟的时间来侦测、跟踪和发射导弹。(科技新发现康斯坦丁/文)

[责任编辑:张佳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