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7欧亚经济论坛21日开幕 注册嘉宾超3800人

2017-09-20 17:13 来源:中国网 
2017-09-20 17:13:08来源:中国网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中国网9月18日讯记者今天从西安市政府新闻办了解到,2017欧亚经济论坛将于9月21日-23日在陕西西安举行,本次论坛首次以“论坛+博览会+投洽会”三位一体的筹办模式,通过展览展示、投资洽谈、推介签约等形式,探索办会新机制。主办方由上届17家增加到22家,新增农业部、教育部、中国地调局、国家气象局、全国友协5家单位。本次论坛由陕西省省长胡和平担任论坛组委会主任,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担任组委会副主任,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担任组委会副主任、论坛秘书长。

  注册嘉宾已达3860人

  本届论坛以“共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对接”为主题,在继续巩固金融、文化、旅游、科技等传统对话机制的基础上,增设教育、地学、农业、气象等分会和创新设计、绿色建筑、“一带一路”中医药论坛等活动。

  截止9月17日22:00,论坛注册嘉宾已达3860人,分别来自7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国内外政要6人,国内外副部级以上及驻华使节62人,两院院士和知名大学校长及专家学者66人,知名企业家24人。

  出席本次论坛的国内外政要有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尼泊尔议长、阿富汗议长等;文化学术界主要有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潘云鹤、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锦秋、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等;同仁堂集团董事长梅群、传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冠巨等。

  已有246家企业报名参展

  首次以“论坛+博览会+投洽会”三位一体的筹办模式,通过展览展示、投资洽谈、推介签约等形式,探索构建展会互动、虚实结合的办会新格局。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原则,与国内知名会展集团、专业中介机构共同举办“一带一路 ”国际产能合作博览会和投资贸易洽谈活动。

  本次论坛生态分会框架下举办的亚信环境合作对话会、上合组织成员国地方领导人圆桌会是我国作为亚信及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之后纳入计划的国家外事活动。

  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合作圆桌会将进一步发挥圆桌会议机制和平台作用;“一带一路”设施联通峰会将围绕城市轨道交通、智慧城市物联网建设等相关议题展开探讨;丝绸之路网信高峰论坛将聚焦网信产业发展,布局下一代网络信息技术,推进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跨界融合。

  已经确认参展企业246家,主会场确定为曲江国际会议中心,相关工作筹备已基本完成。目前已确定论坛嘉宾接待酒店24家,主要会议活动场地11个,并招募了350名大会志愿者。

  相关链接:欧亚经济论坛是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以上海合作组织国家为主体,面向广大欧亚地区的高层次、开放性国际会议。论坛创办于2005年,永久会址设在西安,已成功举办了六届。(金鲨)

[责任编辑:郑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