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眼科光学仪器标准解读,占领市场你需要知道这些

2017-09-12 15:58 来源:光明网 
2017-09-12 15:58:07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光明网讯近年来,眼科光学技术及仪器呈现出繁荣发展的局面,进口设备垄断市场的格局被打破,国产眼科光学仪器大有可为。为提高我国的标准水平,推动我国医用光学行业的发展,眼科光学创新发展论坛暨医用光学和仪器检验标准解读会将对国家医用光学和仪器检验标准进行详细解读。

  论坛主要议题涵盖行业热点和最新发展:医用光学和仪器标准化、眼视光新技术和新进展、视觉科学领域的临床新技术、低视力及视觉康复、眼科光学仪器的发展及应用、眼科基础及临床研究、眼科新技术与新进展、眼科光学、人工晶状体、角膜接触镜、接触镜护理产品和视网膜仪器发展及应用等。

  本活动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主办,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院、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培训中心、全国医用光学和仪器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上海理工大学承办。

  问题一:中外眼科仪器标准体系有哪些不同?

眼科光学仪器标准解读,占领市场你需要知道这些

  解读人:王敬涛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杭州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院)光学器械检验所副所长,高级工程师。

  报告题目:眼科仪器标准体系介绍

  王敬涛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眼科仪器检测和标准研究工作,拥有十多年从业经验,熟悉各类眼科仪器原理和检测技术,主持和参与起草眼科仪器相关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二十多项。将现场介绍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中国标准化组织(SAC)中有关眼科仪器标准的情况,国内眼科仪器标准体系的有关情况,以及眼科仪器基础性标准和部分产品标准的情况。

  问题二:ISO 11979和YY0290系列标准近几年发展到什么程度了?

眼科光学仪器标准解读,占领市场你需要知道这些

  解读人:冯勤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杭州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高级工程师。

  报告题目:人工晶状体国内外标准进展简介

  冯勤高级工程师从事人工晶状体及其衍生产品的检测技术、标准研究及实验室检测平台的构建工作,拥有丰富的人工晶状体系列产品的检测实践经验。将现场介绍ISO 11979 / YY 0290系列标准近年来的修订进展。

  比如增加和修改多焦人工晶状体、环曲面人工晶状体、非球面人工晶状体等新型光学设计的光焦度和成像质量要求和方法。

  对不同非球面设计人工晶状体的像质评价,可以不使用统一的无像差模型眼标准来评价,并给出推荐的几种模拟角膜像差系数。

  对多焦人工晶状体、环曲面人工晶状体以及两者的组合给出特定的光焦度允差要求。

  光谱透过率给出截止波长要求。

  组委会诚邀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院贾晓航总工、苏州大学附属理想眼科医院宋鄂执行院长、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沈晔副院长、苏州大学陈新建主任、苏州微清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李超宏董事长等知名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到会共同交流,搭建产业链上下游,您可以现场对话答疑解惑。

  同期举办第十四届生物医学光子学与成像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第二届中国(苏州)创新医疗与大健康产业国际博览会暨生物医学光学与健康产业国际展览会以及第二届中国(苏州)创新医疗与大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