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水代替碳酸饮料,一年少胖6公斤

2017-08-18 08:43 来源:科学传播网 
2017-08-18 08:43:09来源:科学传播网作者:责任编辑:宋雅娟

  你爱喝碳酸饮料吗?你有减肥需求吗?

水代替碳酸饮料,一年少胖6公斤

  近日美国《消费者报告》研究称,同样饮用20盎司(≈585ML)的水和碳酸饮料,选择水减少相当于119杯糖的摄入。研究同时还发现,用水代替碳酸饮料,仅一年的时间腰围就可以减少14磅(≈6.3KG)。

  专家称,美国人平均每天需要从碳酸饮料中摄取150卡路里,但有百分之四十的人口每天摄取量达到300-800,多余的卡路里对身体毫无任何营养价值。由于瓶装水的普及,1998年起至今,含糖饮料的消费量已经下降了27%。尽管如此,近几十年来肥胖率还是不断在上升。

  研究人员还研究了如果每天换掉20盎司的碳酸饮料会发生什么。结果表明,如果选择8盎司的牛奶代替饮料可以减掉6.5磅重量,而16盎司的冰咖啡(加奶加糖)可以减掉9磅。

水代替碳酸饮料,一年少胖6公斤

  该报告还表示,年轻人更应该控制从碳酸饮料中控制摄糖量,因为“在青少年时期就超重的人成年之后往往也会超重”。

水代替碳酸饮料,一年少胖6公斤

[责任编辑:宋雅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