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工智能科普大巴北京发车

2017-08-15 08:57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8-15 08:57:13来源:北京日报作者:责任编辑:张佳兴

  小朋友在大巴上体验人工智能技术

  语音识别、机器翻译、智能家居、图灵测试……一辆满载人工智能应用和技术展示的科普大巴日前从北京发车。未来一个多月,这辆名叫“旅行者号”的人工智能科普大巴将分别驶入北京、厦门、重庆、武汉、南京五个城市,让各地居民有机会与时下最尖端的人工智能技术“亲密接触”。

  登上科普大巴,在图像识别展示区,你可以和人工智能比拼一把眼速。在电脑屏幕上出现的16张真假狗的头像中,人类从一堆酷似狗的拖布、面包等照片中识别出所有真狗图像,一般至少需要10秒钟,人工智能机器则平均每0.6秒到0.8秒就能完成三遍,而这还是“保留实力”的结果。

  在科普大巴上,观众还可以体验人工智能为你写诗的乐趣。记者对着大巴上的演示手机屏幕说出一句“人工智能”,手机便自动显示并读出一句工整的诗句:“德善方凭真本性,人工自由大精神,天宫若解其中意,莫使愚顽智能昏。”将“人工智能”更换为任意一个关键词,它都能以此为主题写出一首诗。工作人员介绍,这背后是人工智能强大的学习能力,它能够在学习海量诗词后具备一定自主创作的能力。(记者孙奇茹)

[责任编辑:张佳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