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你的这些习惯 可能也是“肿瘤”喜欢的

2017-08-10 09:32 来源:人民网 
2017-08-10 09:32:51来源:人民网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你的这些习惯 可能也是“肿瘤”喜欢的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喜欢吹空调、吃甜食与冷食。其实这样的饮食习惯往往是肿瘤的诱因。日前,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针灸微创肿瘤科主任黄金昶在“人民好医生”科普问诊直播时说,寒凉、过甜的饮食,精神因素以及坐姿是导致肿瘤的重要诱因,一定要引起重视。

  肿瘤病人要尽量少吃糖分过高的水果

  黄金昶强调,尽量少吃糖分过高的食物,这是对肿瘤病人很大的保护。腹腔和盆腔的肿瘤患者,一定要少吃水果。国外报道,糖烟酒是肿瘤三大诱因,糖就是甜的,水果多数很甜,不建议多吃,或者不吃。每天喝水果汁对身体没有什么好处。

  寒凉也是肿瘤重要诱因,这一点西医没有认识到。寒凉包括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冷饮和食品。

  郁郁寡欢的情绪是肿瘤诱因之一

  黄金昶指出,精神因素是导致肿瘤的很重要的因素。研究表明,70%多的乳腺癌患者在得病前两年遭受过精神打击,情绪受到很大影响;有些肠道疾病的肿瘤患者往往做事谨小慎微、爱操心、容易精神紧张。

  不良习惯性姿势会造成局部压力改变也是肿瘤诱因

  局部压力会造成局部血液不通畅,癌细胞就很容易发生堆积出现病灶,这在临床很常见。骶尾椎出现转移的患者往往把脚翘在茶几上,颈椎转移患者往往是低头族。肿瘤的发病转移部位与长期一个姿势有很大关系。(记者韩雅菘)

[责任编辑:郑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