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北京市计生协召开计生家庭权益维护项目启动会
2017-08-02 11:28 来源:北京市计生协 

北京市计生协召开计生家庭权益维护项目启动会

  7月28日,北京市计生协召开计生家庭权益维护项目启动会,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及石景山区计生协主管领导、秘书长、项目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计生协副秘书长郑鸿燕介绍了项目的基本背景、主要目标内容及工作流程。各区计生协对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展开讨论。市计生协秘书长严进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各区、各项目点按照项目具体要求严格落实、每个工作环节做好配合,要通过开展此项目形成成果和经验,注重发掘典型案例,在今后的工作中进行推广,并继续加强计生阵地建设,发挥协会工作特点,做好沟通协调。

  2016年在中国计生协“八代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计生协工作要切实做好“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各项工作。按照“六项重点任务”的要求,中国计生协于2017年开始在全国开展维权工作试点,提高维护计生家庭合法权益工作的意识和能力。北京市作为全国第一批试点,选取西城区新希望家园、朝阳区向阳花坊、海淀区西三旗心灵家园基地、丰台区程庄路心灵家园基地、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心灵家园基地的300名失独人员作为服务对象,同时对接法律专业团队,为其提供需求调查、政策汇编、宣传咨询、法律热线等服务。

[责任编辑:赵清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