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吃香菜的朋友,你从何处来?

2017-07-27 09:17 来源:知识就是力量 
2017-07-27 09:17:22来源:知识就是力量作者:责任编辑:肖春芳

  世界上有这样一个物种,有的人爱它爱到天昏地暗,巴不得天天和它腻在一起;有的人却恨它恨得咬牙切齿,巴不得它立刻在眼前消失得无影无踪。这个物种,有个神奇的名字,叫香菜。香菜,原名:芫荽,具有强烈的气味,茎叶作蔬菜和调香料,调查数据显示,世界上大约有1/7的人不爱香菜的味道,特别是小朋友们,他们受不了香菜的肥皂味或者说是金属味。那这究竟是为何?














  看完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明白,在不爱吃香菜的问题上,基因无疑占了很重要的一部分,但不会是全部。环境因素的影响也是可能发生的。人们对食物的喜好往往带有童年的烙印——也就是说,你的妈妈做饭的的风格奠定了“我们会喜欢什么样的食物”的基础,这种喜好也很有可能受到后天环境和经历的影响。

[责任编辑:肖春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