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激光武器拦截弹道导弹

2017-07-26 10:14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7-26 10:14:34来源:北京日报作者:责任编辑:肖春芳

  据外媒报道,美国导弹防御局正寻求高空飞行的长航时无人机,用于搭载高能激光武器系统,以便将刚刚离开发射台或者处于助推阶段的洲际弹道导弹和尚未发射的分导弹头一并摧毁。

  美国导弹防御局希望新型无人机可以到达19千米的飞行高度,并能持续飞行36小时。载重能力至少2.3吨,最高达5.7吨,可搭载140千瓦到280千瓦的激光武器。无人机搭载的激光武器有多种选择,包括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发的光纤激光武器,它可以发射远程高能激光束。不同于传统的化学激光器,新型电子固态激光武器也可能安装在高空无人机上进行测试。

  美国导弹防御局拟在本世纪20年代早期初步实现该系统,计划部署在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导弹靶场和加利福尼亚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并逐步减少动能拦截器的部署。尽管美军已经成功测试了用于攻击无人机、军用卡车的短距离激光武器,但是摧毁弹道导弹需要激光的射程更远、精度更高。而且,初段拦截弹道导弹的时间窗口很短,据估计只有1分钟到5分钟,因此还需要早期预警雷达与无人机协同作战。(一朗)

[责任编辑:肖春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