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探索”号首次 试验性应用

2017-07-25 09:18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7-25 09:18:55来源:北京日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我国自主研发的自治式水下机器人“探索”号,24日在南海北部开展首次试验性应用,预计水下作业时间20小时。

  “探索”号像一条大黄鱼,长约3.5米,宽和高约1.5米,四个红色鱼鳍状的螺旋桨装置分别位于它的“鳃”部和靠近尾部的位置。

  此次“探索”号对南海一冷泉区进行较大范围调查后,科考队员将确定有精细研究价值的点,再用“发现”号遥控无人潜水器开展精细调查和作业。自治式水下机器人和遥控无人潜水器的区别是:自治式水下机器人无缆,调查范围较大;遥控无人潜水器则和母船之间有缆绳相连,可搭载作业设备较多,擅长开展精细调查和作业。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