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普频道 »科普头条> 正文

萤火虫会发光,是因为尾巴上挂着一盏小灯笼?

2017-07-21 08:56:42来源:知识就是力量作者:责任编辑:肖春芳

  夏天到了,每到夜晚在院子里乘凉的时候,天空中时不时的就会有小小的萤火虫飞过。小小的萤火虫在空中飞来飞去,小尾巴上发出绿油油的光亮,就像小朋友平时提的小灯笼似的,忽上忽下,忽快忽慢,闪烁飘动,仿佛天上掉下来的星星。那小朋友们知道为什么萤火虫的尾巴会发光吗?难道真的在它的尾巴上挂着一盏小灯笼吗?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探索萤火虫会发光的秘密吧。






  可是,萤火虫对生活环境要求极高。但现如今由于农业生产大量使用化肥、农药、杀虫剂等,严重破坏当地的水、土、空气等自然环境,不再适应萤火虫生存,所以,我们也已经很难再看到田间壮观的萤火虫飞舞景象了。因此,为了让萤火虫再现,我们一定要行动起来,保护地球,保护萤火虫的家园。

直接点击图片即可翻页
[ 责任编辑: 肖春芳]   来源:知识就是力量   2017-07-21 08:5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