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动不动就头晕可能是这些病作祟

2017-07-17 09:58 来源:中国科技网 
2017-07-17 09:58:31来源:中国科技网作者:责任编辑:肖春芳

动不动就头晕可能是这些病作祟

 

  病毒侵犯。外感发热后出现头晕、恶心、视物旋转、呕吐,这是由于病毒侵犯内耳引起迷路水肿,导致耳蜗周围神经病变,这种情况会影响工作生活。常见的这类疾病有:美尼尔氏病、前庭神经元炎、迷路炎等。

  小脑病变。中老年人头晕、恶心或呕吐,走路不稳,如醉酒状,这种情况是小脑病变导致共济失调,常见于小脑梗塞或出血,这种病情最常见的是小脑后下动脉梗塞;如果头晕伴有心慌、汗出、肢体震颤无力,可能是由低血糖引起,应补充糖分才能好转;如果病人经常头晕、神疲乏力、面色微黄,要想到是否有贫血或其他全身系统性疾病,应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

  颈椎问题。头晕颈部不适,头部胀痛,或有上肢麻木、疼痛,往往是颈椎病引起的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这是最常见的一种导致头晕的疾病。

  贫血。贫血也会导致头晕和恶心。贫血往往是由于身体营养不良所致,让人出现头晕恶心、乏力、脸色苍白等现象,这类情况多出现在儿童身上。

  高血压。血压高,血液粘稠会造成脑部供血不足,很容易引起头晕和恶心,这种情况下,需要配合吃药和饮食来调节。

  更年期。更年期时,性荷尔蒙的分泌日减乃至停止,身体产生许多变化,除了肩膀僵硬、头痛外,还有头晕及手脚冰冷等症状。

  文/顾建文

[责任编辑:肖春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