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交智能驾驶将普遍应用

2017-07-12 10:12 来源:科技日报 
2017-07-12 10:12:17来源:科技日报作者:责任编辑:张佳兴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建高 通讯员刘庆 实习生凡秦林)7月6日,第二届全国智能交互论坛在青岛市崂山区举办,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院士、教授,以及日本、美国等地的专家学者,对智能交互的前沿技术和产业升级方向进行分析与探讨。

  “公交智能驾驶,无人驾驶拖拉机后续会普遍应用。”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说。无人驾驶客车车辆原理是,驱动系统可响应由“大脑”主控制器发出的虚拟油门指令。如判断为绿灯则稍后加速直接通过,如认为到达路口为红灯或黄灯,则会提前减速,直至路口停车。“一旦遇紧急情况,自动驾驶客车会依情况紧急程度,采取不同的减速度进行制动,最大限度避免发生追尾碰撞事故。尤其在安全行驶中,依靠车四周的雷达探测前后方障碍物与本车的相对速度与距离,启用预警措施,并根据这种信息调整加速、减速等措施。”

  据介绍,无人驾驶客车已在郑州成功试跑。该客车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所在的总参61所等单位与宇通客车联合研发推出的,整车研发耗时3年。

[责任编辑:张佳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