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孕期饮食油腻危害大!不饱和脂肪酸增加后代患癌风险

2017-07-12 11:30 来源:环球网 
2017-07-12 11:30:14来源:环球网作者:责任编辑:郑然

  原标题:孕期饮食油腻危害大!不饱和脂肪酸增加后代患癌风险

  【环球网综合报道】准妈妈们怀了小宝宝总免不了大鱼大肉,但饮食过于油腻反而不利于胎儿发育。法国《20分钟报》报道称,美国近期一项研究显示,孕妇摄入过多Omega6不饱和脂肪酸将增加胎儿甚至未来3代人患乳腺癌风险。

  研究人员在两组小白鼠身上进行了对照实验。在卡路里摄入量相同的条件下,实验组小白鼠40%的卡路里源于玉米油,对照组小白鼠仅有18%的卡路里摄入源于玉米油。研究结果显示,实验组小白鼠子辈及孙辈后代的癌症发病率远高于对照组,同时对抗癌治疗有免疫性且身体免疫力低下。

  研究人员还发现,实验鼠第三代子孙的乳腺组织相比于实验鼠发生了很大改变。这证明,怀孕期间摄入过多Omega6不饱和脂肪酸或将增加后代患乳腺癌的几率。

  研究提到,孕妇怀孕初期和中期喜食油腻无可厚非,但要注意饮食平衡,均衡摄入Omega6和Omega3脂肪酸。Omega6脂肪酸常见于奶酪、肉类和瓜子油中。某些鱼类、绿叶蔬菜、亚麻、核桃和大豆等食物中则富含Omega3脂肪酸。橄榄油中含有的Omega9脂肪酸虽不是必需脂肪酸,但对人体健康有益。(张婧怡赵怡蓁)

[责任编辑:郑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