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伏天有多少天

2017-07-12 16:08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2017-07-12 16:08:47来源:中国气象报社作者:责任编辑:肖春芳

  “夏至三庚数头伏”,几号开始是头伏?三伏天又有几天?快来看解释。

  “三伏”是指初伏、中伏和末伏,约在7月中旬到8月中旬这一段时间。夏至以后,虽然白天渐短,黑夜渐长,但是一天当中,白天还比黑夜长,每天地面吸收的热量仍比散发的多,近地面的温度也就一天比一天高。到“三伏”期间,地面吸收的热量几乎多于散发的热量,天气也就最热了。再往后,地面吸收的热量开始少于地面散发的热量,温度也就慢慢下降了。所以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一般出现在夏至的“三伏”。

  2017年三伏天共40天。

  2017初伏时间:2017年7月12日-7月21日

  2017中伏时间:2017年7月22日-8月10日

  2017末伏时间:2017年8月11日-8月20日

  由于三伏天是全年中天气最热,气温最高,阳气最盛的阶段,在这一阶段肌肤腠理开泄,选取穴位敷贴,药物最容易由皮肤渗入穴位经络,能通过经络气血直达病处,所以在夏季治疗冬病,往往可以达到最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肖春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