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 有科学依据

2017-07-10 10:18 来源:《当代健康报》 
2017-07-10 10:18:05来源:《当代健康报》作者:责任编辑:肖春芳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的研究人员对临终病人和死刑犯去世前的书写内容进行分析,结果发现,此前人们对死亡带来的负面情绪有所夸大。

  第一项试验发现,相较于担心自己将要死去的参与者,临终病人的文章中,正面的词汇更多,消极词汇较少;第二项试验发现,与那些死期尚未临近的人相比,临近死亡的死刑犯的心态更积极,消极程度反而更低。

  研究者库尔特·格雷表示,我们对死亡应该有重新的解释,死亡并不是痛苦、悲惨的,没那么可怕,有时只是我们不能接受而已。人们总认为临终前的日子一定是孤独、无意义的,但研究发现,真正即将离世的人,最后一段时间总是积极向上的,他们的话语也都充满爱意。

  生老病死是生命进程中的必然规律。研究人员建议,既然死亡无法避免,那就把它当做伴侣,永远不要害怕面对它。

  《当代健康报》 文/琳娜

[责任编辑:肖春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