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种方式或能阻止你变糊涂

2017-07-10 10:15 来源:《大河健康报》 
2017-07-10 10:15:37来源:《大河健康报》作者:责任编辑:肖春芳

  随着人类寿命延长,老年人口大幅增加,老年痴呆已成为现代社会一大健康难题。美国国家科学、工程和医学学院近日发布报告说,虽然目前没有已获证明的方法能预防认知衰退或痴呆,但三种干预方式可能起到一定预防作用。

  认知训练、控制血压和加强运动这三招可能对预防认知衰退或痴呆有所帮助,不过仍需进行更多的研究。

  认知训练是指旨在加强大脑推理、记忆和处理速度的干预措施。有证据显示,认知训练至少在短期内有助延迟或减缓与年龄相关的认知衰退,但不清楚这种干预是否长期有效。

  高血压人士控制好血压,尤其是35岁至65岁的中老年人,被认为有可能预防、延迟或减缓临床阿尔茨海默病型痴呆症。

  加强运动有许多健康益处,比如减少脑卒中风险。临床试验显示它也有可能帮助延迟或减缓与年龄相关的认知衰退。

  《大河健康报》  文/林小春

[责任编辑:肖春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