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动科普】无人驾驶汽车开上北京五环 老司机看不下去了
2017-07-05 17:11 来源:光明网 

  今天上午的2017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通过视频直播展示了一段自己乘坐公司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的情景。

【动科普】无人驾驶汽车开上北京五环 老司机看不下去了
 
图片源自网络

  视频中,李彦宏向大家描述了乘坐自动驾驶汽车的实时体验:“现在车非常的多,但是还是很平稳,感觉非常不错。前面也有一个屏幕可以展示出来自动驾驶汽车探索的周边的情况,我们的车处在自动驾驶的状态。”整段视频时长将近一分三十秒。

  随后,针对无人驾驶汽车上路的情况,有媒体报道称,交管部门已经获悉相关情况,正在就此展开调查。有交管局内部人士称,现行法规并不允许无人驾驶上路。

  另外,老司机App联合创始人韩路在微博上表示,“无人车实线并线啊……这很不安全外加也违章了”,在视频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在自动驾驶汽车行驶的过程中,车辆确实在划有实线的路段并到另一车道。我国交通法规定,实线变道扣2分罚款200元。(综合自凤凰网、北青网)

  制作:肖春芳

  出品: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责任编辑:宋雅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