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吃巧克力或可快速健脑

2017-07-05 09:50 来源:新华社 
2017-07-05 09:50:22来源:新华社作者:责任编辑:肖春芳

  又多一个吃巧克力的理由。意大利拉奎拉大学一项研究显示,吃巧克力能够促进认知功能,而且吃下后时间不长就能显现效果。

  先前研究显示,巧克力主要成分可可中富含的黄烷醇与认知功能存在关联,摄入黄烷醇有助提高认知水平。

  拉奎拉大学的研究小组希望进一步研究大脑功能与黄烷醇的关联,探究何种认知功能会受影响?效果是否立即显现?回顾多项相关研究后,研究小组发现,只有少数研究关注黄烷醇的短期效果。一项研究显示,志愿者摄入773毫克黄烷醇后2小时,短时记忆有所改善。另一项研究显示,摄入黄烷醇有助修复一夜缺觉引起的认知缺损。

  多数研究关注摄入黄烷醇的长期效果,而且研究对象大多为老年人。拉奎拉大学研究小组发现,经常摄入黄烷醇有助改善认知功能,提高专注度、信息处理速度、语言流利度和工作记忆。今日医学新闻网站援引研究牵头人瓦伦蒂娜·索奇的话报道,这些效果在老年人身上体现最明显,这或许源于黄烷醇有益心血管健康,有助增加大脑海马体齿状回的血流量,而这一结构尤其易受老化影响。

  不过,研究人员也提醒,食用巧克力不宜过量,毕竟巧克力热量较高。就健脑效果而言,吃一点巧克力就够。

  研究结果刊载于《前沿营养》杂志。(黄敏)

[责任编辑:肖春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