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林教授团队为冬奥会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技术支持

2017-05-31 16:08 来源:光明网 
2017-05-31 16:08:03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宋雅娟

  日前,受北京冬奥组委、延庆区政府和延庆冬奥运行中心的邀请,北林以张志翔教授以及朱永杰、李景文、赵廷宁、刘勇、沈应柏、乌恩7位教授组成了“2022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生态环境保护技术与管理支持团队”,为延庆赛区的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性管理提供技术与管理支持。

  该团队成员都十分熟悉延庆冬奥赛区相关区域的自然生态环境状况,10多年前就已经参与了当地林业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从2016年初开始,“团队”在延庆赛区开展了森林与生态环境综合本底调查为冬奥雪上项目的环境评估、规划和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后续工作的开展争取了宝贵的时间。目前,冬奥会的各项建设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包括生态环境保护在内的可持续性工作任务日趋繁重,团队也在不断接受新的工作任务。

北林教授团队为冬奥会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技术支持

 考察生态环境

  据悉,自1995年以后,国际奥委会就响应1992年世界环境与发展大会的号召,修改了《奥林匹克宪章》,将保护环境作为奥林匹克精神之一,旨在提高公众环境保护意识的觉醒,推动绿色技术与管理的不断进步。从1994年挪威利勒哈默尔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以后,历届奥运会举办城市均在绿色程度上展开竞争,奥运会的可持续性水平成为评价一届奥运会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准。

  作者:李香云(北京林业大学宣传部)

[责任编辑:宋雅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