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巧克力护心脏?男女有别

2017-05-31 14:23 来源:新华社 
2017-05-31 14:23:03来源:新华社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适量吃点巧克力能将心律失常几率降低两成多,而要达到同样效果,男性需要比女性吃更多巧克力。相关论文发表在最新一期《英国医学杂志·心脏》期刊上。

  哈佛大学医学院对5.5万名丹麦人展开13年追踪调查后发现,对女性而言,最理想的状态是每周吃一块30克重的巧克力,这样能将心律失常风险降低21%;对于男性,则要每周吃2至6次、每次30克巧克力,才能将心律失常几率降低23%。如果超量食用,对心脏的保护作用将削减。

  研究人员说,他们追踪调查时没有在意调查对象食用何种巧克力,但多数丹麦人常吃牛奶巧克力。黑巧克力由于可可成分含量更高,保护心脏的效果可能更好。

  先前研究认为,可可富含天然抗氧化成分类黄酮,能通过降低血压、胆固醇和消炎来降低心脏发病风险。(王鑫方)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