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润肺益中 推荐红萝卜粟米百合煲排骨

2017-05-31 14:03 来源:广州日报 
2017-05-31 14:03:47来源:广州日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主要功效:润肺益中、下气止咳 推荐人群:一般人群,特别是吸烟者及经常用眼者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材料:红萝卜2个、新鲜粟米3根(保留玉米须)、新鲜百合2~3个、排骨500g、生姜2~3片(3~4人份)。

  烹调方法:红萝卜、粟米洗净切大块,新鲜百合按瓣剥开、丢弃烂及不新鲜部分,排骨飞水,将所有食材放入汤煲内,连粟米须一同放入,加水适量,武火滚15分钟,改文火煲45分钟,加食盐少量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

  这款汤水很简单,红萝卜粟米排骨汤相信也是各大家庭最常见最受欢迎的汤水之一。介绍它的目的,第一,夏季天气炎热,大家食欲下降,这款汤水清润爽口、不滋腻不碍胃,红萝卜、粟米、百合淀粉含量较高,还可以替代米饭,既可果腹又可食物多样化、调动食欲;第二,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长期吸烟者的呼吸道上皮细胞受到损伤,而且吸烟者常有饮食不规律,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等摄入不足,而红萝卜、粟米含丰富的胡萝卜素、玉米黄素、多种营养物质等,而且中医认为胡萝卜下气止咳、粟米益肺调中,加上清心润肺止咳的百合,本汤既好喝又有营养价值。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