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将造首台人工智能消化内镜

2017-05-26 10:26 来源:科技日报 
2017-05-26 10:26:26来源:科技日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秒级速度、准确判定、识别病种分布整个消化道……世界第一台人工智能消化内镜,将于今年8月在我国诞生。

  在我国,消化道肿瘤发病率占癌症发病率的43.5%,这类肿瘤若能早期发现,治愈几率很高。医疗实践中,消化内镜检查是肿瘤早期发现的必要手段。消化内镜影像的人工智能识别相对比较复杂,但临床意义很大。

  据了解,该产品由希氏医疗科技开发,不仅能对消化内镜图片做出快速判定,还能对连续视频进行处理,在内镜操作过程中对医生进行实时提醒,并抓取病变图像。(马爱平)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