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7年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走进通州潞城
2017-05-25 13:58 来源: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为继续推进“两学一做”,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并结合“三进两促”活动,为基层群众送知识、送健康、送关爱。2017年5月23日上午,由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主办,北京市计划生育服务指导中心承办的2017年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走进通州潞城暨“婚育新风进万家”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在潞城镇成功举办,区镇基层群众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7年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走进通州潞城

  启动仪式上,市、区卫生计生委和潞城镇政府相关领导,现场为群众代表赠送了健康书籍、家庭历书等宣传品。

  活动还邀请了来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副所长、首批北京市健康科普专家、主任医师徐晓莉,给大家带来“健康100分”主题讲座。徐主任围绕我们面临的健康挑战、人为什么会得病、健康100分您得多少分等三个方面,与现场听众进行了分享和互动。徐主任通过大量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健康保健知识,转变婚育观念和婚育行为,倡导婚育新风等知识。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机关党委、家庭发展处、市计划生育服务指导中心、通州区卫生计生委和潞城镇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北京市“幸福家庭大讲堂”,是在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指导下,由北京市计划生育服务指导中心承办,相关单位支持下开展的“三下乡”主题宣传服务活动,是北京市创建幸福家庭,倡导婚育新风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结合全国“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三进两促”活动,走进大型央企、高校、军队、社区、农村,围绕送知识、送健康、送关爱,通过举行健康专家讲座、发放健康宣传品等方式,力求打造一个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公益性服务平台,搭建群众与健康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健康知识传播平台。

[责任编辑:赵清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