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ICC亚太区粮食科技大会开幕:科技促可持续发展

2017-05-22 10:07 来源:光明网 
2017-05-22 10:07:11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宋雅娟

  光明网讯(记者 郑然)5月21日下午,由国际谷物科技协会(ICC)与中国粮油学会(CCOA)共同举办的“第一届ICC亚太区粮食科技大会”在厦门召开。会议就“粮食科技”与“油脂科技”两大重点议题进行多学科、跨领域的学术交流,寻求科技创新促粮食行业可持续发展之路。

首届ICC亚太区粮食科技大会开幕:科技促可持续发展

  第一届ICC亚太区粮食科技大会开幕

  据中国粮油学会张桂凤理事长介绍,本次大会以“粮食科技与创新:从亚太走向世界”为主题,为来自全球,特别是亚太地区的学术研究、产品开发、政府机构和相关单位的代表搭建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会议共有14个分会场,注册代表超过500人,超过100 位代表进行发言报告。

首届ICC亚太区粮食科技大会开幕:科技促可持续发展

  中国粮油学会张桂凤理事长致欢迎词

  国际谷物科技协会(ICC)2017-2018届主席 Hamit Köksel博士与国家粮食局副局长曾丽瑛在致辞中表示,目前粮食生产进入一个较快发展时期,消费结构不断优化,整体形势趋好,但亚太地区在粮食安全方面仍面临科技创新力量不足等诸多挑战。

  曾丽瑛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在农业方面所带来的影响,不再只是局限于农产品贸易,而是加强思想观念的交流、生产经营方式的互相学习,更是技术与投资方面的人才培养交流与合作。曾丽瑛强调,借助“一带一路”的机遇期,坚持农业“走出去”,互通有无,互利共赢,以科技手段推动提升粮食质量。

  集美大学副校长曹敏杰表示,集美大学设立的与粮油相关的学科有45年之久。他认为,学校,育人为先。集美大学将继续在教学中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术环境,帮助学生学习、掌握最新科技,为粮油产业培养输送人才,成为推动产业创新与发展的重要力量。

首届ICC亚太区粮食科技大会开幕:科技促可持续发展

参展企业向专家学者介绍产品情况

  另据了解,会议期间,大会学术委员会汇集专家学者就“粮食科技”与“油脂科技”两大重点议题进行多学科、跨领域的学术交流,通过探讨粮油食品的加工和利用、绿色储藏、质量安全、营养健康等领域科技创新的新成果与新挑战,应对消费者对粮油及豆类食品的新需求,走以科技创新促粮食行业可持续发展之路。

  同期,粮油产品、配料、设备和仪器展在厦门开幕。据了解,本次展览共有45家单位参展,包括五得利面粉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恒丰食品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储粮成都粮食储藏科学研究所/安徽博微长安电子有限公司等17家协办单位支持。

  本届ICC亚太区粮食科技大会将持续到5月24日。

[责任编辑:宋雅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