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大中国好谷物,谁上榜了?

2017-05-17 09: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05-17 09:48:53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5月13日上午,2017年“第三届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中国营养学会在京举办,“十大中国好谷物”甄选结果也同期发布。

  2017年全民营养周的主题是“全谷物,营养+”,今年的活动从一开始即被纳入了国家卫计委 “2017健康中国行”实施方案和《国民营养计划》两个文件中,受到了国家卫计委、国家粮食局、中国疾控中心、中国科协、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等指导单位的大力支持。

  中国营养学会名誉理事长王陇德院士在启动仪式上致欢迎辞。王院长指出,就《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核心推荐第一条“食物多样,谷类为主”,本年度的营养周提出了“全谷物,营养+,开启营养健康谷物新时代”的活动口号。目标是继续促进全国营养健康教育事业的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营养健康知识的强烈需求。

  中国营养学理事长杨月欣说,今年的营养周之所以重点聚焦在“食物多样、谷类为主”的健康理念,就是帮助居民正确选择营养、优质的谷物,让民众认识到完整谷粒营养更加丰富的内涵。

  中国营养学会全民营养周办公室于2016年12月启动了“中国好谷物”遴选活动。历时5个月,召开5次工作会议,基于7大评选依据,最终评选出10种中国好谷物品类,依次是:全麦粉、糙米、燕麦米/片、小米、玉米、高粱米、青稞、荞麦、薏米、藜麦。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翟凤英在现场发布了这一报告。

  启动仪式后,王陇德院士和科普专家范志红教授在营养小屋现场连线与网友亲密互动,整个直播受到超过12万人的关注。

  主办方介绍,从5月13日开始的一周内,以全民营养周办公室统一下发的活动方案和工具包为依据和素材,覆盖全中国各省份的近3000家相关单位将共同联动,深入到各大重点医院、学校、幼儿园、社区、街道等,向民众宣传膳食平衡营养知识。

  文/魏世平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