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维金属碳化物纳米片衍生物研究取得新进展

2017-05-10 09:44 来源:《中国科学报》 
2017-05-10 09:44:17来源:《中国科学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近日,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吴忠帅团队发展了一种同时氧化和碱化的新策略,一步法实现了二维金属碳化物纳米片向超薄钛酸钠或钛酸钾纳米带的转变,发现其具有优异的储钠和储钾性能。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化学会—纳米》上。

  该团队所制备的纳米带具有较大的层间距(0.90~0.93 nm)、超薄厚度(<11 nm)、较窄宽度(<60 nm)以及开放的大孔结构,有利于充放电过程中电解液离子的快速传输以及结构的稳定。因此,该类钛酸钠纳米带在200 mA g-1电流密度下展现出高达191 mAh g-1的比容量,钛酸钾纳米带具有优异循环稳定性,可超过900次稳定循环且保持较高比容量,明显优于其它的钛基纳米材料。(记者刘万生通讯员董琰峰、赵雪君)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