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迷你变色龙概念车,用颜色读懂你的心

2017-05-08 09: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05-08 09:18:14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新知关键词:宝马概念车】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宝马公司近日在慕尼黑的活动中展示了一款迷你变色龙概念车,它最大的亮点在于能够根据驾驶员的心情变化车身颜色,还能通过改变颜色向外界传达信息。

  今年早些时候,宝马曾展示一款设计较激进的原型车,而如今这款迷你概念车则更加成熟。车辆全身采用一种特殊材料制成,默认为银色,但却能改变颜色,配合司机开车时的心情。当另一名司机进入车厢时,汽车又会随着新司机的心情而自动改变颜色。

  宝马公司表示,这是一款可定制的汽车,能识别车主。当车主靠近时,概念车将自动调整座椅、车身色彩和驾驶模式,最大程度地方便车主驾驶。该车的设计要求主要在于将环保责任和未来技术相结合。

  从标志性的迷你系列到豪华车型劳斯莱斯,宝马公司已经生产了100多年的汽车。过完百岁生日之后,宝马推出三款未来概念车,并坚信这就是未来汽车的模样。其中,迷你变色龙车拥有一个可伸缩的方向盘,拥有自动驾驶导航系统,同时能与周围其他智能服务设备相连接。车顶和两侧车门都参照劳斯莱斯车型制造,出口设计,舒适安全。

  安迪·沃明是概念车设计工作室的负责人,他表示,新车型体现了一种全新的共享驾驶趋势,环保性能使驾驶变得可持续,变色功能则使之拥有情感元素。未来宝马迷你车将以一种全新的流动性方式行驶在道路上。比如,车辆可以设定接客时间,向司机或乘客收取费用,甚至还能为游客制定最佳旅游路线。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