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7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将于北京召开

2017-05-02 11:24 来源:中国人工智能学会 
2017-05-02 11:24:50来源: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六十年前,人类提出了人工智能;二十年前,超级计算机“深蓝”战胜国际象棋大师;去年,谷歌AlphaGO战胜了围棋世界冠军;如今,我们看到一片人工智能的盛世,以及一片广阔的蓝海……近几年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让我们不禁感叹,它在不断的给我们带来惊喜,不断的刷新着我们对它的认知,而它又将给人类社会和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

  其实,我们回看过去发现,人工智能陪伴我们的时间并不短,但是真正走进我们视野的时间并不长,如今,我们已经开始从认知到应用的转变,虽然人工智能真正意义上走进我们生活依然充满未知,但前景值得我们去憧憬。

  2016年,我们看到了人工智能井喷式的发展,而当前人工智能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与力量,成长为未来科学技术革命的重要驱动力,它将进一步促进关联技术和新兴科技、新兴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新一轮的信息技术革命,成为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新支点。

  显然,人工智能在中国已经掀起了新一轮技术创新的浪潮,我们如何去感受人工智能的风向标?技术、创新、应用如何突破?未来人工智能这片蓝海怎么去航行?5月21-22日,2017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将在北京盛大召开,这场人工智能的盛会将带来当下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成果,同时也将迎来AI领域专家带来的行业解读。

  行业|人工智能或将成为下一轮产业变革

  随着技术的发展,人们把更多的眼光集聚在人工智能方面,并开始向不同的行业扩散,在金融、医疗、制造、零售、汽车、交通等不同的领域,我们逐渐看到人工智能的身影,而随着人工智能与传统行业的不断结合,人工智能产业链迎来爆发式增长。

  据统计,2016年全球人工智能公司已突破1000家,众多的人工智能公司的加入,也带动人工智能新兴产业的发展,工业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VR、无人机等处于产业生命周期导入期的公司飞跃式发展。而智能家居、智能安保、智能医疗等人工智能概念也有望迎来快速爆发。

  可以看出,我们正在经历着人工智能的高速发展和崛起,同时也预示着人类历史上最好的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到来。而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人工智能也将成为下一轮产业革命的关键。

  盛会|带来全方位人工智能解读

  为了把握战略机遇,更好地引导和推动中国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和产业创新,吸引全球顶级技术专家、产业领袖和政府智囊的参与,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主办,亿欧公司、CSDN和小象学院联合承办的2017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将于2017年5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迅速发展为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领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专业会议之一。今年,它将再一次带来一场数据人工智能的盛会。

  据了解,汇聚全球人工智能学术界和产业界著名学者、顶级专家和业界精英。从不同层面解读当下以及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同时,现场还将设立极客最爱的电子消费品展区、汇聚最潮流、品质最优的电子消费品,展示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

  而大会主席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院士、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先生与IBM首席技术官沈晓卫先生共同担任,他们将带我们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人工智能盛会。

  权威|众多媒体嘉宾齐聚会场

  此外,在为期两天大会当中,各有1000+人次参加本次大会,届时将有国内外上千位人工智能技术专家、创业者和投资家参加会议。这里不仅是技术的海洋,通是也是创者的交流平台,更是投资者的风向标。2017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不仅承载着人工智能的点点滴滴,同时也是人工智能投资交流的桥梁,将为人工智产业能带来更加深远的影响。

  除此之外,本次活动邀约了央广网、新华网、人民网、腾讯科技、亿欧网、光明网、中国科技、新浪科技、网易科技、搜狐科技、凤凰科技等多家科技、产业媒体。跟进大会报到,加大产业解读,将人工智能更好的向大众展示,为大众送上一场不容错过的人工智能盛宴。

  全面|10+分论坛全面覆盖人工智能产业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2017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期间还将举办智能驾驶、模式识别与智能感知、AI变革时代的智能系统测评分论坛、深度学习、智能金融、自然语言理解、人工智能女科技工作者、脑科学与人工智能、智能投资、智能体育、智能机器人等分论坛。

  来自人工智能产业的领军嘉宾参与其中,他们有学者、有专业、也有人工智能公司创始人,通过不同层面对展开目前人工智能产业的讨论,对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提出更具参考的导向。

  可以说,人工智能是当下最尖端的科技,同时也是左右我们生活的发展趋势,更是一些产业的创新方向。“2017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不仅是人工智能技术的见证者,也是人工智能发展的风向标,它将是目前人工智能的最好解读,让我们拭目以待……

  大会日程一览

  2017年5月21日

  上午: 主论坛报告+尖峰对话

  下午 :主论坛报告+尖峰对话

  2017年5月22日 精彩分论坛

  智能驾驶分论坛

  模式识别与智能感知分论坛

  人工智能伦理分论坛

  深度学习分论坛

  智能金融分论坛

  人工智能女科技工作者分论坛

  自然语言理解分论坛

  智能投资分论坛

  脑科学与人工智能分论坛

  智能体育分论坛

  智能机器人分论坛 · 人工智能前沿讲习班特别活动

  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分论坛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