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蓝天科技工程进行时——大气污染成因篇
2017-05-02 10:20 来源:新华网 

  2014年4月14日,北京市政府发布实施《北京技术创新行动计划》,首都蓝天行动专项是行动计划确定的12个重大专项之一,是市政府落实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及《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在科技支撑方面的重要举措。首都蓝天行动实施以来,北京市科委立项支持了70余个项目课题,以应用为导向,重点开展技术研发和核心产品研制、成果示范和推广应用,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为北京市改善空气质量提供科技支撑。

  京津冀是我国空气质量污染状况较为严重的区域之一,重污染频繁发生。全面分析掌握PM2.5污染特征规律及来源和成因,为推进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和区域空气质量整体改善提供基础数据和科技支撑,北京市近年来通过实施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肖春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