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太空第一女性美国女宇航员刷新停留最长纪录

2017-04-27 09:27 来源:科技日报 
2017-04-27 09:27:32来源:科技日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目前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的女宇航员佩吉·惠特森于当地时间24日刷新美国宇航员累计在太空停留时间最长纪录,她已经在太空飞行超过534天,成为美国最富经验的宇航员。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与国际空间站的地空视频连线,向惠特森表示祝贺。

  特朗普和惠特森还讨论了NASA正致力于的火星旅行。特朗普开玩笑说,希望在自己的第一个任期内实现,“我们必须加快一点,好吗?”惠特森还提及空间站上的一个实验将尿液转化为宇航员的饮用水,她说“真的没有听起来那么糟糕”。

  特朗普最近签署了一项增加人类探索火星作为NASA目标的法案,他问宇航员是否有一天会执行去往红色星球的任务?惠特森回答“我们绝对做好了去火星的准备”。NASA预计,在21世纪30年代中期,有可能将宇航员送到火星轨道并着陆。

  惠特森是NASA的纪录创造者。2008年,她成为空间站第一位女性指挥官;2009年作为首位女性、非军事宇航员接任约翰逊宇航中心宇航员办公室主任;今年3月,她在自己第8次太空行走时收获了太空行走最多的女性纪录;4月初,成为第一个两次担任指挥官的女宇航员。如今,她又超越美国宇航员杰夫·威廉姆斯此前创造的534天2小时48分的太空停留纪录。

  据悉,惠特森计划于9月3日返回地球,届时她在太空停留的时间将达到666天。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