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个“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启动

2017-04-24 11:38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7-04-24 11:38:39来源:西安新闻网作者:责任编辑:肖春芳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讯(记者姜泓)今天是第二个“中国航天日”,主题为“航天创造美好生活”,将聚焦航天应用和技术成果转化,展现航天事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惠及百姓生活和带动科技进步方面的重大成就。今年的航天日活动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家航天局)共同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

  1970年4月24日,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拉开了中国人探索宇宙奥秘、和平利用太空、造福人类的序幕。

  据悉,西工大将举办2017年“中国航天日”主场大会;在“航天会客厅”活动环节,航天领域的领导、院士、总师等嘉宾将现场畅聊航天梦;同时,还将邀请国内外知名航天员现场授课,与航天爱好者面对面互动。西工大还将举行为期一周的“逐梦航天”科技展,通过丰富的实物、模型、图片,以及互动项目等形式展现中国航天成就,弘扬航天精神,科普航天知识。同期,活动主办方还将向社会发布航天主题卡通形象,并举办系列航天科技和航天创新的主题论坛。

  同时,作为“中国航天日”重要组成部分,科普周活动已于4月22日开展,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发动机实物、嫦娥五号着陆返回器、火星探测器、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等比例模型、天宫二号与神舟飞船对接VR影院、月球着陆AR体验、月球秤等丰富展项集中亮相,还能品尝航天食品。据悉,活动持续到5月2日,每天9:00-16:00,免费向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肖春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