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献礼建军90周年《天眼风云》隆重开机

2017-04-23 18:30 来源:光明网 
2017-04-23 18:30:09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金赫

    光明网讯4月22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支雷达营成立67年之际,根据原空军雷达学院院长郭锡林将军的长篇小说《天波浩渺》改编的大型军事传奇电影《天眼风云》,在上海开机。据悉,该片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和北京云都山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南京华雷电子工程研究所有限公司参与。

郭锡林

空军少将郭锡林

    影片生动讲述了1949年上海解放后,为了防御国民党军空袭侵扰,人民解放军成立首支雷达队,保卫上海安全的故事。该片遵循历史,细致刻画了我国的第一支雷达兵群体从不会到会,从粗到精,担负警戒侦查任务,展示出雷达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奉献。

八一厂一级导演杨虎

八一厂一级导演杨虎

    本片由曾在《闪闪的红星》中扮演“潘冬子”的祝新运担任总制片人,八一厂一级导演杨虎担纲执导,周璞、许瑶璇、高郡伟、林晓凡、昊阳子、叶鹏朱洪霖等一批优秀的青年演员倾力加盟。

几位雷达老兵出席活动现场

几位雷达老兵出席活动现场

    电影《天眼风云》以雷达兵发展历史中的重要关节点和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将我军雷达兵60多年的风雨历程浓缩到一个高山雷达站3代人的故事中,生动再现了中国雷达兵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雷达兵是一支特殊而重要的兵种。在中国电影史上表现雷达兵题材的电影非常罕见,因此电影《天眼风云》的拍摄,不仅将为观众揭开雷达部队的“神秘面纱”,而且也将在中国军事电影史上留下重要的一笔。“拍这部电影不是我一个人的愿望,是所有雷达兵的共同心愿。”郭锡林说。

    郭锡林表示,将拍摄更多的雷达兵题材影片,让更多的观众了解雷达兵,喜爱雷达兵。

    据悉,电影《天眼风云》将于建军节前夕杀青,在国内上映。(金赫)

[责任编辑:金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