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蓝鲸肠道有500米长1天吃5吨食物 拉起屎来非常恐怖

2017-04-05 14:46 来源:中华网 
2017-04-05 14:46:25来源:中华网作者:责任编辑:宋雅娟

  鲸目动物是如今海洋里面体积最大,也是整个地球上体积最大的的生物。鲸目以下分为须鲸亚目和齿鲸亚目。其中须鲸亚目以下包含4科17种,比如我们所熟知的蓝鲸、灰鲸、座头鲸等都属于须鲸亚目。齿鲸亚目的数量就更多了,根据海洋生物学家统计,目前已经可以确认的齿鲸目生物已经达到了12科77种,比如我们所熟知的虎鲸(逆戟鲸)、白鲸、一角鲸、抹香鲸等都属于齿鲸亚目。

蓝鲸的肠道有500米长,一天吃5吨食物,拉起屎来有多恐怖?

  蓝鲸排泄瞬间

  粗略地比较须鲸亚目和齿鲸亚目的话:须鲸亚目一般比较温顺,齿鲸亚目则比较嗜杀,但须鲸一般体型比齿鲸要大(只是所一般,不是说全部)。比如世界上最大的鲸鱼蓝鲸,就是属于须鲸亚目以下的。不过尽管齿鲸亚目以下的鲸鱼体型较小,也是相对须鲸来说的,比起其他的物种它们依旧是不折不扣的庞然大物。比如抹香鲸就是一种体型很大的齿鲸,据统计最大的抹香鲸体长可以超过18米,重量能够达到50吨!

蓝鲸的肠道有500米长,一天吃5吨食物,拉起屎来有多恐怖?

[责任编辑:宋雅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