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过滤尾气、墙上停车……自行车也能玩儿出不少新花样

2017-03-31 18:11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3-31 18:11:21来源:北京日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原标题:自行车玩儿出新花样!

  共享单车的出现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便利,但也面临各种尴尬,比如乱停乱放影响交通,骑车时可能吸入汽车尾气,一些不方便骑车的群体无缘使用等,一些脑洞大开的设计者试图解决这些难题。

  墙上也能停自行车

  自行车怎么停才不占地方?来自日本的创意团队想出了一个办法:将自行车竖立着停靠在墙上。在墙上安装这个名叫Parker的装置,在停车时,你只需把车的前轮卡到凹槽里,随着凹槽向上滑动,整部车就会被竖起来。

  这个停车架可以适应多种车型,对于没有脚架的赛场自行车更是救星。自行车可以紧凑地并排放置,比传统停放方式节约了不少空间,取车时也互不影响。这样一来,无论是公共场所还是家里,那些没有被利用起来的墙面都可以变成最好的停车场。

  单车变移动空气净化器

  骑单车在城市街道穿行,免不了受到各种扑面而来的汽车尾气摧残,在泰国出现了一款名为APB的自行车,能在骑行时有效净化空气。车把中间是空气过滤器,可以将二氧化碳、尾气、雾霾等过滤成新鲜空气,骑行者踩动脚踏板时产生的动能就能启动这个净化系统。车上还配有能量转换器,可以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储存到电池里,产生的电能既用于自行车动力,也用于空气过滤系统。

  不伤膝盖骑自行车

  这款自行车专为膝关节损伤者设计。自行车通过一个长长的金属框架将前后轮连接起来,中间是由四根绳子牵引着的座椅,灵活悬在空中。骑行者只需坐在座椅上,然后不断交替蹬腿,车子就能动,让你感到既在跑步也在骑行,同时减少了锻炼身体可能对膝盖造成的损伤。(马婧 叶妍妍)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