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减重或降低老年女性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

2017-03-31 12:26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7-03-31 12:26:16来源:中国医药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美国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体重减轻也许能够降低老年女性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

  相关研究人员表示,很多老年人认为,到老的时候减重没有任何意义。因为肥胖对身体的伤害早已形成,减肥也改变不了什么。但这项新研究认为,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

  负责该项研究的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布卢明顿分校公共卫生学院教授罗举华说:“不论什么年龄段的人,都应该认真对待减肥。对于防癌和抗癌来说,即使是适度减肥也会有很大效果。”子宫内膜癌是最为常见的一种妇科肿瘤,其在美国女性最常见的癌症中排第四。75%以上的子宫内膜癌发生在55岁以上的女性群体中。

  该项研究包括平均10年以上的患者随访,研究人员对35000名年龄为50岁至79岁美国女性的数据进行了分析。研究结果显示,50岁以上的女性,如果体重减轻5%或以上,她们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就会减少29%。如果肥胖女性的体重减少5%或更多,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就会减少56%。

  研究人员指出,已经有很多研究把肥胖与子宫内膜癌或其他癌症联系在一起,但几乎没有研究去探索体重减轻与癌症风险两者之间的关系。该项研究告诉人们,女性即使是在老年时进行减重,也能降低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方留民)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