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头胎剖腹产 二胎仍有机会顺产

2017-03-31 11:39 来源:广州日报 
2017-03-31 11:39:53来源:广州日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近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天河区医院(天河区中医医院)妇产科正式挂牌,标志着天河区医联体首个专科一体化项目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该院的妇产科专家表示,大多数头胎是剖腹产的产妇在二胎分娩时只要条件允许,还是可以选择顺产的。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不少夫妇都打算生育二孩,但面临着做剖腹产还是顺产的选择问题。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李瑞满称,剖腹产会留下瘢痕子宫,其宫缩协调性不如第一次分娩时那么好,选择自然分娩的话有子宫破裂的危险,而且做剖腹产的次数越多,子宫破裂的风险越大。子宫破裂在分娩发动后才会出现先兆,一旦发生对胎儿的威胁较大。

  但是,头胎剖腹产不意味着二胎也一定要做剖腹产。李瑞满称,在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这种情况的顺产率仍然在70%以上,医生会严格评估这类产妇的情况,排查不适合顺产的狭窄骨盆等问题,而有条件的孕妇还可以进行阴道试产。 (全媒体记者伍君仪通讯员张灿城)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