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萝卜竹荪汤煮带子

2017-03-31 11:41 来源:广州日报 
2017-03-31 11:41:00来源:广州日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竹荪属于菇类,口感爽脆鲜甜。食用竹荪一般以汤煮的形式居多,今天将竹荪与萝卜、带子结合,竹荪将萝卜的甜味与带子的鲜味两重吸收,味道层次更加丰富。

  材料:竹荪100克,带子(急冻)8只,白萝卜200克,草菇片30克,虾干(水发后)5只,唐芹30克,姜片10克,盐、鸡粉各适量。

  做法:带子处理好洗净备用;白萝卜切丝、草菇切片、唐芹切段备用;竹荪加水泡开洗净备用。煮开清水,下姜片,以适量盐、鸡粉调味,放竹荪、萝卜丝、虾干,煮10分钟后,下唐芹、草菇,煮开后放带子,调味后即成。

  推荐:美食家 庄臣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