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法联合开发新一代战略导弹

2017-03-31 08:59 来源:科技日报 
2017-03-31 08:59:33来源:科技日报作者:责任编辑:宋雅娟

  科技日报巴黎3月29日电 (记者李宏策)28日,在英国即将启动脱欧程序之际,英法两国在军事合作领域签署了新的重要合作协议,两国决定共同开发包括巡航导弹和反舰导弹在内的新一代战略导弹。

  远程导弹极具战略价值,新协议的签署意味着英法两国将于2030年启用同型号的远程打击导弹,因而有法国媒体将其形容为英法两国前所未有的军事合作。

  根据协议,英法两国将各投入5000万欧元,委任欧洲导弹集团(MBDA)开展新一代远程导弹的前期研发工作。新一代导弹将根据两国军队的共同需求和作战理念,预期3年时间提出更新现役导弹的设计方案。英国目前使用的鱼叉反舰导弹由美国设计,新协议将保证未来英国的远程导弹由欧洲导弹集团设计并在欧洲制造。

  英国国防采购部长哈里特·鲍德温在协议签署仪式上表示,英法合作历史悠久,英国坚定致力于欧洲安全,未来还将继续积极开展欧洲防务合作。欧洲导弹集团公司首席执行官安托万·布维耶重申,只有合作才能长期保持欧洲军工业的竞争力,新协议有助于欧洲在该领域保持独立的技术主权。

  在签署仪式上,两国还重申在未来空战系统上的合作,决定将在今年内作首次展示。

  29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正式启动脱欧程序,在开始为期两年的英国脱欧谈判同时,英国也发起了与欧盟构建桥梁的努力,包括提出加强与欧洲的安全合作,这其中与法国开展联合武器研发具有标志性意义。

[责任编辑:宋雅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