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飞行中使用生物燃料更环保

2017-03-30 10:52 来源:科技日报 
2017-03-30 10:52:52来源:科技日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近日在英国《自然》杂志上发表的一项气候科学研究发现,与使用常规燃料相比,在巡航情况下混合使用常规燃料和生物燃料,可使飞机发动机的颗粒污染物排放量减少50%—70%。该研究首次公布了飞机在飞行中使用生物燃料所产生的环境影响的重要数据,有助于评估将航空生物燃料作为缓解气候变化可行策略的潜力。

  NASA兰利研究中心科学家理查德·摩尔及其同事此次报告了对试验飞机污染物排放量的空中测量结果。该试验飞机的4个发动机或加了常规Jet A航空煤油(一种自上世纪50年代就成为美国标准航空煤油的类型),或混合加了Jet A航空煤油与生物燃料(来自亚麻籽油)。

  研究人员在研究机上进行观测,研究机在试验飞机后面飞行,二者距离约为30米至150米,飞行高度为30000英尺至36000英尺(9140米至10970米),混合生物燃料产生的气溶胶排放量显著低于常规燃料。不过,在高推力情况下的降幅不如在中低推力情况下明显。

  该实验同时提供了排放出的气溶胶粒子种类信息,可帮助建模研究,评估使用航空生物燃料是否是一种能够促进缓解气候变化的可行策略。(记者张梦然)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