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根廷三眼双头生物或为象鹰蛾毛虫

2017-03-30 10:35 来源:科技日报 
2017-03-30 10:35:10来源:科技日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住在阿根廷圣菲省的一位46岁女子近日在花园散步时,发现了一个超级诡异的双头生物,随后她把照片上传到Facebook,希望网友们能帮忙解惑,引来18万次分享和网友讨论。

  照片显示,这个生物的一端仿佛像蛇头,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另一端则好像有只眼睛长在头顶。这个长约10厘米的生物皮肤就像蛇一样。

  据《每日邮报》报道,许多人猜测这是一只“象鹰蛾毛虫”。生物资料显示,象鹰蛾双翅伸展长度可达3英寸左右,其名字来自于它的幼虫在吃东西时需要拼命伸长身子,看上去很像大象的鼻子,所以有了这个称号。更为神奇的是,当它的幼虫受到惊吓时就会将“象鼻”缩回,在身上斑点的装饰下,整条毛毛虫会伪装成蛇的样子,以避免受到攻击。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