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面部识别技术能诊断基因疾病

2017-03-30 10:36 来源:科技日报 
2017-03-30 10:36:44来源:科技日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据网易科技报道,来自美国国家人类基因研究所的研究团队近日开发了一种面部识别方法,可以诊断非白种人人群中一种罕见的“迪乔治综合征”。

  该研究团队表示,人类的畸形综合征在不同地区有不同的情况,甚至有经验的临床医生也很难诊断非欧洲人的基因综合征。这给了面部识别技术的应用机遇。

  研究所对101位来自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的罕见疾病患者的照片进行了研究。随后,他们开发了一种面部识别技术,在试验过程中准确率达96.6%。该团队表示,他们的技术也可以诊断唐氏综合征。

  虽然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但研究人员计划进一步开发他们的发明,直到它能够帮助世界各地的医生,让医生们今后可以用手机拍下病人的照片,通过面部识别系统就能够进行分析,并得到诊断结果。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