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穿着防辐射背心上月球 连干细胞都能保护

2017-03-23 09:35 来源:科技日报 
2017-03-23 09:35:33来源:科技日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总部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的StemRad公司开发了一款名为AstroRad的防辐射背心,据称能为参与太空任务的宇航员阻挡致命的太阳粒子。目前该背心正准备在明年年底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猎户座飞船(Orion)月球任务中进行测试,以确定能否最终用于前往火星的载人任务。

  据介绍,AstroRad防辐射背心能为人体的重要组织提供保护,特别是干细胞。在没有大气层提供保护的太空环境,以及大气稀薄的火星环境中,人体器官可能会因为太阳辐射而受到致命伤害。

  AstroRad防辐射背心由多层非金属防护材料制成,表面具有类似等高线地形图的图案,未来将为每一位宇航员提供定制的背心,以准确地覆盖宇航员的重要器官。防辐射背心已经在实验室中通过了测试,但最终的测试将在猎户座飞船上进行。

  StemRad公司的首席技术官表示,防辐射背心需要兼顾防护性和灵活性,在保护宇航员的同时使他们能够尽可能地自由活动。目前这款背心还只是模型,而第一件成品将在今年年底问世。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