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可思议!科学家研究称有压力反有助延年益寿

2017-03-21 10:59 来源:环球网 
2017-03-21 10:59:28来源:环球网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有观点认为,压力是导致人体早衰的原因之一,但日前,科学家经过研究推翻了这一理论。据俄罗斯“健康生活网”3月20日消息,曾获得过诺贝尔奖提名的科学家发现,压力可以帮助人体延缓衰老,适当的压力会对机体产生正面作用。

  科学家指出,压力有助于机体运作,加速人体新陈代谢,对抗衰老。但是超负荷的压力则会产生负面影响。科学家认为,冥想是有效缓解紧张的办法之一。

  此外,研究还发现,女性受到的压力是男性的两倍,而瑜伽和冥想可以帮助女性保持活力,减缓压力。(实习编译:李杰 审稿:齐莹仲伟东)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