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丛林斗士”黑猩猩吃猴子并与同类厮杀

2017-03-21 10:56 来源:环球网 
2017-03-21 10:56:22来源:环球网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7日报道,研究人员对生活在乌干达凯贝尔国家公园(Kibale National Park)努迦(Ngogo)地区的黑猩猩进行了长达数十年的研究,1996年时黑猩猩的数量只有142只,至今已有200只。据说这些黑猩猩是世界上最残忍的动物群,经常攻击周围的其他部落,以扩大自己的领地。

  在一部新纪录片中,我们有机会看到这些“丛林斗士”黑猩猩的生活。这群黑猩猩一起生活了23年后,也像人类一样,会狩猎,战斗以及互相帮助。

  此前,研究人员认为,如果领地周围缺少食物,黑猩猩可能只在饥饿时才狩猎,但在视频观察中透露出事实可能正好相反。在一视频短片中,令人震惊的是,几只雄性黑猩猩围攻追捕一只猴子,把猴子逼到树上无处可走,然后趁机从后面拿下,之后将猴子撕开,一同分享。在另一段视频短片中还看到了几只黑猩猩联合对付自己的一个同类,进行拳打脚踢。最终,被打的那只猩猩逃出了攻击范围,躲到了一棵树中。

  努迦黑猩猩尽管生性残忍,但也有温柔的一面。尤其是两只名为Hare和Ellington的黑猩猩,总是朝夕相处。Ellington最后死去时,研究人员发现Hare似乎“非常伤心”。一名研究人员在纪录片当中提到:“事实上,这些黑猩猩也有非常安静的一面,非常具有合作精神,黑猩猩复杂的一面表明了它们与人类多么相似。”(实习编译:施敏婕审稿:李宗泽)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