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洋六号”完成深海地质调查

2017-03-16 09:30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3-16 09:30:28来源:北京日报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海洋六号”安全靠泊(3月14日摄)。 新华社发

  记者15日从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获悉,当地时间3月13日上午9时,我国科考船“海洋六号”在圆满完成深海地质调查任务后,顺利抵达法属波利尼西亚塔希提进行补给和人员休整。

  “海洋六号”船于当地时间2月22日离开智利瓦尔帕莱索港,奔赴南太平洋执行2017深海地质调查航次任务。

  自3月5日凌晨进入南太平洋工区正式作业以来,“海洋六号”船利用较好的天气海况条件,结合工区跨度大、没有回旋余地等特点,自东往西实施站位、测线交替作业,于3月9日晚10时许顺利完成深海地质调查航次的全部科考任务。本航次共完成多波束浅剖联合作业测线900余公里,重力活塞取样10个站位。

  “海洋六号”船将在塔希提进行为期5天的补给和机器检修,随后启程回国,预计4月中旬前后抵达广州。

  “海洋六号”是我国自主设计建造,集地震、地质调查等多项调查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地质地球物理调查船。去年7月以来,“海洋六号”已经先后执行了中国大洋第41航次任务和中国南极第33次科考任务,完成了由大洋向极地的历史性跨越,截至13日,科考船累计航行时间201天,累计航程32635海里,约合60440公里。(记者 王攀)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