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普中国 “两会记者加油包”为两会媒体助力

2017-03-14 18:12 来源:科普中国网 
2017-03-14 18:12:08来源:科普中国网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2017年全国两会报道接近尾声,作为媒体大战的必争之地,各路媒体使出浑身解数,利用先进的影像技术全方位展示“两会”盛况。在“长枪短炮”、“钢铁侠”充斥人们眼球之时,由科普中国网提供的科普中国·“两会记者加油包”成了两会战场中的一股清流,受到了媒体记者们的欢迎。

  科普中国网经过前期调研,针对参加两会的媒体记者实际需求定制“两会记者加油包”,上会记者通过科普中国网媒体联盟进行免费申领。最后,共有科技日报、中国科学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工人日报、新京报、健康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中国网财经中心等上百位两会记者申领成功。

  此次为两会记者“专供”的“加油包”可谓料足暖心:医用应急贴、文具用品、防霾神器及能量补给包等,每一件都对应有相关的科普小常识。拿到“加油包”的记者纷纷感慨,这个“两会记者加油包”太有料!学到了很多平时生活中被忽略的小常识。

科普中国 “两会记者加油包”为两会媒体助力

记者晒出的“两会记者加油包”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互联网+”仍是热词之一,“互联网+科普”也受到代表委员关注。第九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半数的公民利用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获取科技信息。同时,在具备科学素质的公民中,高达91.2%的公民通过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获取科技信息,互联网已成为具备科学素质公民获取科技信息的第一渠道。

  科普中国网,作为中国科协主办的科普门户网站,以“众创、严谨、共享”为宗旨,以“让科技知识在网上和生活中流行”为理念,旨在向全社会提供科学、权威、准确的科普信息内容。此次科普中国·“两会加油包”行动,是科普活动落地的一次有效尝试,未来将探索更多的合作模式,开展科普活动,为公众解疑释惑。

科普中国 “两会记者加油包”为两会媒体助力

可扫描上方二维码,申请加入科普中国网媒体联盟

科普中国 “两会记者加油包”为两会媒体助力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