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学家称人类20年内移居太空殖民地 寿命会更长久

2017-03-14 10:32 来源:环球网 
2017-03-14 10:32:08来源:环球网作者:责任编辑:白璐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月13日报道,随着地球生态恶化,人类不断在透过各种方法,寻求地球之外的宜居地,包括类地行星、太空殖民地等。英国星际协会(BIS)一位科学家近日带来好消息,他宣称在20年内,会有千万人类移居绕行地球轨道的太空殖民地,而生活在殖民地的人类,寿命会比在地球时长。

  资料图

  根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星际协会(BIS)科学家杰瑞·斯通(Jerry Stone)在阿伯丁的一场演讲中声称人类已快研究出自月球、小行星采集材料,建造太空殖民地的方法。斯通说,殖民地会由巨大空心圆柱体组成,透过不断旋转,为当地居民提供重力,并表示依据目前研究进度,太空殖民地可能在20年内完成。

  至于生活在太空殖民地的人类,会与居于地球的人类有何不同?斯通指出,由于殖民地的重力是人为制造,当重力仅有0.9G、0.8G时,居民、建筑物承受的压力,会比在地球时所承受得小,这意味着殖民地居民可能会比地球居民身高来得高,且活得更久、更健康。记者李宗泽

[责任编辑:白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